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文旅局全力做好景区防台防汛工作

来源: 资源开发处 发布时间:2021-07-26 字体:[ ]

7月25日,为进一步落实省、市关于全面做好6号台风“烟花”防御系列要求,局二级调研员金建华带队资源开发处,按照局主要领导“四不两直”要求,对各A级景区开展景区防台安全检查,督促景区切实提高防汛防台意识,落实防汛主体责任,确保游客生命财产安全。

9a4a388422e1889dbc57824e44ad284.jpg

检查人员详细了解了景区的防汛防台安全保障措施、设施日常维护等情况,重点检查了狼山地质灾害防治、濠河水上项目关停、森林野生动物园野生动物管理等方面的工作。

检查组要求,各A级景区要充分认识到做好台风防御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根据台风预警信息,提前研判做好安排部署,全力做好各项防汛防台工作。要根据市防台风应急响应等级,及时调整开放时间,必要的适时关停并做好游客疏散工作,避免游客滞留。要加大安全隐患的排查力度,同步做好防汛人力、物资的储备预置。各单位要加强防台期间应急值守,完善应急预案,发生突发事情要及时处置并加强信息报送工作。

9d002ad8a078945f7c72b6753b08426.jpg

检查组同步检查了景区疫情防控情况,要求景区继续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要严格做好进入人员口罩佩戴、体温测量、健康码和行程卡查验,切实做好游客实名登记工作。全面落实预约和限流工作。严格执行景区主管部门核定的最大承载量和瞬时承载量。要做好景区内部的消杀工作。做好景区工作人员的疫苗接种工作。加强宣传工作。在游客中心、检票口等重点区域和醒目位置,张帖或摆放疫情防控指南。

自7月25日09时30分起,南通防台风应急响应由Ⅲ级提升至Ⅱ级,全市41家A级旅游景区已全部暂时闭园,并做好对外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