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全市召开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推进会暨文广旅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扩大)会议

来源: 产业发展处 发布时间:2020-05-15 字体:[ ]

5月15日,我市召开会议,深入分析当前我市文化产业面临的新形势,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文化产业工作,对全市文旅行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作出部署。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陆卫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徐新民主持会议。

6279344c9cf2273cdc762943b8185fd.jpg

会上,市文广旅局局长葛锦坤通报了市级文化产业重点项目建设情况并就下阶段工作进行了部署。市统计局局长赵京平就2019年文化产业增加值及其占比进行了分析。重点项目是全市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压舱石。2019年,全市85个文化产业重点项目全年累计完成投资130.85亿元、投资完成率106.8%,呈现出新兴产业、高端制造项目“双提升”的良好发展态势。今年我市排定市级重点项目86个,总投资713.47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34.98亿元,计划重点确保张謇故里小镇、润泽数据、青墩国际文化等28个新建项目落地开工,恒大文旅城、现代道具产业中心、国际园艺会展中心等33个项目竣工投产,打造一批文旅融合“引爆点”。

415c5835f0550609450b763a3f1afc1.jpg

  陆卫东指出,推动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要进一步增强文化产业发展的责任感,准确把握文化产业发展的工作方向,全力推动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切实完善文化产业发展的保障措施。要推进重点文化项目又好又快建设,促进文化与相关产业深度融合发展,从严把关,确保全市文化和旅游行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各项工作有效落实,为促进全市文化产业发展,建设“强富美高”新南通营造良好环境。

0dac6d811e5b1c3c800c2b4e6aa122c.jpg

2019年度文化产业发展先进地区、先进单位、先进个人、“纳税十强”文化企业、十佳文化产业示范园区(基地)、文化产业“十佳创新人物”受到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