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2021“迎百年华诞 聚文化力量”我们再出发——文化服务平台专场示范活动启动

来源: 海安局 发布时间:2021-01-18 字体:[ ]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文化生活需求,不断推进文化惠民、文化乐民的创新实践,通过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文明实践活动,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实现以文化人、成风化俗。近日,【海安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冬之暖”系列活动】“迎百年华诞聚文化力量”2021我们再出发——文化服务平台专场示范活动在市文化艺术中心小剧场隆重举行。

此次活动由海安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办公室主办,海安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承办,海安市文化艺术中心协办。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荣贵,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杨国来,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华志刚,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席徐进,八大平台负责人,市级机关各部门文明实践分管负责人,各区镇(街道)宣传委员、文化站长以及受表彰优秀文化志愿者和群众文化团队代表,优秀文艺传输点负责人参加活动,并一起观看了2020文化服务平台文明实践工作专题片。

此次活动表彰了2020年度海安市优秀文化志愿者、优秀群众文化团队,借此激励引导海安广大文化志愿者和文化志愿组织在新的一年持续创作生产适合城乡基层需求的特色文化文艺产品,进一步深入基层开展惠民、为民、乐民的文化志愿服务。

文化志愿者是建设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的重要力量,近年来,海安市文化志愿者一直活跃在各区镇、街道、社区,参与全市大大小小的文化活动,用戏剧小品、歌曲、舞蹈等形式讲述我们身边的故事,以自己的知识、能力和才华,满足了海安百姓对美好精神文化生活的需求,为我市的文化建设作出了突出贡献。

2020年,海安市“剧说海安”志愿队、“行万里路、进千家门”志愿服务队、“农民乐一天”志愿服务队、群文大讲堂志愿服务队、“润物有声”志愿服务队、“我是非遗传承人”志愿服务队、“欢乐暖万家”志愿服务队、“欢乐大舞台”志愿服务队、“大家’悦’读”志愿服务队、公益电影轻骑队志愿服务队、“艺说海安”志愿服务队11个新时代文明实践文化志愿服务项目支队分工明确,为千家万户带去欢笑,扫除阴霾。

2021年再出发,再增艺术名家大讲堂志愿服务队、海安杂技团志愿服务队、海安花鼓传承志愿服务队、海安龙舞传承志愿服务队、舞之源艺校志愿服务队、八月合唱团志愿服务队、“声”入人心朗诵志愿服务队、明日之星志愿服务队、广场舞导师团志愿队9个新时代文明实践文化志愿服务项目,从而壮大志愿队伍,丰富志愿服务项目种类,带着饱满的热情和美好的憧憬继续前进。

2020年,海安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公共文化服务平台文化志愿者们在市委宣传部和市文广旅局的领导下,团结一致、积极奋进,以创新突破、扎实有效的工作理念,在组织活动、开展培训、加强创作、建设队伍、助力扶贫、促进文旅融合等方面均做了大量工作,为繁荣区域公共文化事业、提升市民幸福感、营造城市文化生态做出了突出贡献。新的一年文化服务平台将更为精准、有序地统筹市、区镇(街道)村公共文化阵地资源和志愿服务力量,为新时代文明实践在我市的开展和传播提供更为有效的载体,贴心服务百姓、凝聚社会力量,让海安人通过文化的样式将新时代文明实践看在眼里、记在心里,落在行动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