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省广电局检查组来通抽查新闻节目

来源: 南通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发布时间:2020-11-20 字体:[ ]

11月19日下午,省广电局检查组一行7人来南通抽查新闻节目。

本次抽查节目为南通台广播新闻与启东台电视新闻。检查组分别收听、收看了10月12日至14日时间段的《直播南通》和《启东新闻》;翻阅了相关文字资料;进行了评议交流。

检查组认为,南通台和启东台在引领政治导向、弘扬正气、关注民生等方面做得比较到位,充分体现了宣传主渠道的任务与职能;内容扎实,信息量饱满。尤其是南通台广播节目设有评论,对新闻报道起到画龙点睛的作用,值得提倡。启东台作为县级市台,节目内容贴地气、鲜活有看点、时效性强。同时检查组在丰富报道方式、加强主题报道策划能力,精准评论靶向等方面提出了建议。

省局宣传处副处长张少伶最后做了总结。他强调要“守好初心不忘本,瞄准使命任务做节目,要养好匠心,创新求精。”他希望南通文广旅局和广播电视播出机构认真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要求,做到管理到位、宣传到位,力争在明年的新闻管理和宣传工作中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