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图书馆开展突发事件应急培训和防暴处突演练

来源: 南通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发布时间:2023-03-06 字体:[ ]

为提高图书馆安全防范能力,维

护图书馆良好秩序,近日,南通市图书馆组织开展突发事件应急培训和防暴处突演练活动,全体安保人员和部分职工参与活动。

活动分为理论和实操两个环节。市图书馆大楼保安队队长周平向全体安保人员介绍图书馆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并布置具体演练方案,重点讲述了突发事件的种类和应对方法,处置突发事件的重要性、责任和急重效果。实战模拟演练时,全体安保人员根据不同情境变换最佳防暴队形,形成安全严密的阵型阻拦、包围寻衅滋事人员,并使用盾牌、防暴叉等器材将其制服。要求人人明确自身职责,面对突发事件不慌不乱、有序有效、有的放应对,切实保障好读者和图书馆安全。

市图书馆作为人员密集的公共文化场所,一直高度重视安全工作,今后将长期开展安全防范宣传,不断提高反恐防暴意识,通过各种培训、演练提升处理突发事件的应对能力,进一步做好安全防范工作。尤其是国家“两会”期间,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安全平稳意义重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