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我市积极开展广播电视、网络视听节目新型肺炎防治宣传及公益广告制作播出工作

来源: 传媒处 发布时间:2020-02-11 字体:[ ]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我市广电宣传、传媒管理部门第一时间认真传达国家广电总局和省广电局有关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治宣传的相关要求,各级广播电视播出机构、网络视听单位积极响应,利用各种宣传手段高密度、全方位地报道我市疫情防治情况。

广播电视播出机构充分发挥广播电视在重大突发事件报道中的优势,不少单位制定了《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肺炎疫情应急报道预案》,建立应急报道小组的组织架构、明确了宣传纪律、推出报道方案。各级宣传媒体开辟《抗击疫情》特别报道专栏,发挥融媒体宣传优势,传统媒体增强频次立体化传播,新媒体矩阵覆盖全方位传播,及时转载中央和省市关于预防疫情的相关措施,第一时间发布市委市政府采取的防控举措,将报道角度聚焦基层,发布我市全力以赴备战疫情的情况。网络视听单位也积极发布防控疫情宣传类稿件并每日上报省局。

各级广播电视播出机构在下载播放国家广电总局制作的公益广告的同时,还创作当地百姓喜闻乐见的防疫广告,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