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通市文广旅局召开全市A级旅游景区管理工作专题会议

来源: 南通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发布时间:2023-03-24 字体:[ ]

为进一步提升我市A级旅游景区旅游服务和管理水平,强化A级旅游景区安全意识,抓好文明旅游工作,3月24日,市文广旅局召开全市A级旅游景区管理工作会议。市文广旅局景区分管领导、资源开发处处长、安全生产监督处处长,各县(市、区)局旅游景区工作分管领导、业务科长,全市A级旅游景区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QQ截图20230327143513.png

会议首先由市局资源开发处传达了省文旅厅《关于做好2023年度全省国家A级旅游景区管理工作的通知》精神,围绕强化景区复核与评定、强化旅游景区管理服务品质、强化景区日常管理等方面部署2023年全市国家A级旅游景区工作,局安全生产监督处结合景区消防、森林防灭火、特种设备管理、高风险项目监测等从安全生产方面提出了工作要求。

QQ截图20230327143541.png

会上,濠河景区、森林野生动物园景区、洲际绿博园景区、启东通海垦牧公司景区围绕新场景新业态打造、服务质量提升、安全生产保障以及4A景区创建等方面做了交流发言。

QQ截图20230327143601.png

会议结束前,市文广旅局分管领导对全市A级景区全力以赴做好景区复核、持之以恒抓好景区管理作出动员,并提出三点工作意见。一要坚持高位推动,确保景区复核顺利通过。一是提高思想认识。要牢固树立敢于负责、敢于担责的担当意识,确保4A级旅游景区年度复核工作顺利通过。二是加强协同配合。各文旅单位要充分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切实做好联动整改工作的统筹、衔接、协调。三是压实工作责任。要严格按照省文旅厅关于做好国家A级旅游景区管理工作的最新要求落实工作责任。二要强化务实举措,加快景区品质提档升级。一是推动景区提质。要加强公共服务设施建设、不断加大产品供给、深化智慧景区建设。二是助力乡村振兴。要充分发挥景区辐射带动作用,打造特色乡村景区升级版,扩大景区宣传,实现全年旅游接待量、旅游经济总收入增长。三是促进文明旅游。严格依规执行各项优待优抚政策,规范开展各类优惠促销活动,加强景区人员和志愿者队伍建设。三要压实责任担当,推动景区管理常态长效。一是落实客流管控。严格按照“限量、预约、错峰”要求,切实深化安全管理意识,确保高峰期旅游景区安全秩序、平稳运行。二是盯紧安全生产。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景区安全万无一失。三是抓牢意识形态。严格落实景区意识形态责任制,确保意识形态各项工作有人抓、有人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