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海门市图书馆全员通过公共数字文化线上培训

来源: 海门局 发布时间:2020-07-22 字体:[ ]

近日,海门市图书馆全体馆员圆满完成为期四天的江苏省公共数字文化业务培训第一期课程。此次培训由省文旅厅主办、南京图书馆承办,旨在进一步加强我省公共图书馆人才队伍培养,推进公共数字文化工程建设工作,促进公共图书馆事业发展。

1.jpg

根据当前防疫防控总要求并结合2020年公共数字文化培训工作计划,此次培训以“后疫情时期的公共图书馆新业务发展”为主题,通过线上培训模式组织馆内业务骨干开展学习活动。特邀国家图书馆、南京图书馆以及高校的专家学者担任授课老师。内容涵盖工程融合发展规划、智慧图书馆的服务与应用、少儿阅读推广、文旅融合背景下的数字资源整合与推广、全省智库联盟的构建与服务、公共图书馆空间再造以及14个公共图书馆馆长分享2020年全省公共图书馆线上工作年会内容。

海门市图书馆馆员们纷纷表示:“一次培训能倾听这么多专家的授课收获特别大南京图书馆专家们的授课特别具有实践指导意义,将在工作岗位中学以致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