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崇川区召开文旅系统安全生产工作推进会暨“百日攻坚行动”专项整治消防安全培训会

来源: 崇川区局 发布时间:2020-09-28 字体:[ ]

为深入开展文旅系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做好中秋节、国庆节两节期间文旅系统安全生产工作,27日,崇川区召开文旅系统安全生产工作推进会暨“百日攻坚行动”专项整治消防安全培训会。崇川区副区长成媛媛出席并讲话。

会议由区政府办筹备组成员黄金群主持。区文旅局筹备组副组长许建军就文旅系统前段时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回顾,对下阶段尤其是两节期间的安全工作进行了部署。

成区长指出,当前安全生产形势严峻,恰逢国庆节和中秋节来临之际,此次会议尤为重要。安全生产事关全局,各单位必须提高站位,深化认识,要有视责任如泰山的共识,要有以隐患为事故的共识,要有把“风险当靶子”的共识;突出重点,常抓不懈,要结合文旅行业的特点,抓好旅游景区、旅游包车、文博、文娱场所等场所的安全重点工作,要做好应急值守,夯实安全制度;守土尽责,强化成效,各街道要落实属地监管,文旅部门要做好行业监管,企业要认真落实好主体责任。

随后,成区长带领区文化和旅游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成员分别对文峰歌城、水上乐园、华侨饭店和欧歌堡4家文旅娱乐场所进行了安全检查,对检查出的问题提出整改要求,能进行整改的立即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限期整改,有关部门做好隐患整改验收销号,同时要求企业负责人要进一步落实好主体责任,认真做好“两节”期间安全工作,确保全区文旅市场持续安全稳定。

在主会场上,崇川区消防救援大队学田中队中队长刘维开展了关于消防安全知识的培训,进一步强化了企业主体责任和消防安全防范意识,重点提升“四个能力”,认真做好自身场所的消防安全。

此次会议结束之后,崇川区局还将联合市支队、区公安、消防、卫健委等部门对辖区开展文娱场所、A级景区和星级酒店以及文博场所开展节前夜查和重点检查,重点检查消防安全、扫黑除恶、疫情防控等工作,全力开展对辖区场所节前安全工作。

全区文旅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成员单位,各街道分管文化娱乐、旅游行业安全生产工作的同志和区内文旅娱乐场所主要负责同志100余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