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文广旅局组织召开2023年全市
文化和旅游市场管理工作会议

来源: 南通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发布时间:2023-03-29 字体:[ ]

3月27日至28日,南通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组织召开全市文化和旅游市场管理工作会议。市文广旅局党组成员、文物局专职副局长季向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县(市、区)局市场管理工作分管领导、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QQ截图20230329170257.png

会议回顾总结2022年全市文旅市场管理工作,分析当前形势,对2023年市场管理工作进行部署。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各级文旅市场管理部门勇担重担,主动作为,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最大力度促进了文旅市场发展,规范了市场秩序,坚决守住了文旅领域安全底线。各级文旅市场管理部门要继续锚定目标、鼓足干劲、踔厉奋发,推进我市文旅市场管理工作再上新的台阶。

会议强调,要在推动新业态管理、人才队伍建设、信用管理和文旅市场秩序等重点工作落实方面有思路、有创新、有举措、有力度。要特别重视异常企业清理工作,做到底数清、情况明;要破解剧本娱乐经营场所管理工作的难点堵点问题,严格剧本内容审查,加强场所安全管控;要加快推进校外培训机构审查准入和管理工作,明确阶段目标,有序推进落实。

会议要求,各地文旅部门要不断深化文明旅游创建工作,持续推进行业安全生产风险整治巩固提升。要紧扣文明旅游示范单位建设标准,加强宣贯,深化文明旅游示范单位培育创建工作。要围绕持续提升行业本质安全水平,聚焦行业重点领域、重要环节、关键点位,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巩固提升年行动,全力防范和遏制文旅市场生产安全事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