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通市图书馆开展庆祝建军93周年系列活动

来源: 南通市图书馆 发布时间:2020-08-04 字体:[ ]

在中国人民解放军成立93周年来临之际,为丰富市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营造爱国拥军的浓厚社会氛围,市图书馆举办“八一”主题文化活动庆祝建军节的到来,并以此表达对军人们的节日问候。

7月31日下午,南通市图书馆一行5人在副馆长朱水清的带领下,走进南通消防救援支队长江路特勤站,为他们送去了精心挑选的300册图书。这些图书是在前期征求意见的基础上挑选而来,内容涵盖军事、消防、历史、文学等方面,希望通过这一本本包含着图书馆工作人员爱心的图书,给消防官兵们送去知识,引导他们多读书,读好书,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双方还就下一步合作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朱水清副馆长和何广政指导员分别代表两单位共同签署了共建协议。

此外,市图书馆还策划了“中国梦 强军梦——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3周年”线上展览,在图书馆微信平台和网站同时推出。展览由南京图书馆、江苏省公共数字文化建设中心承办,以图、文、声全景方式,介绍了中国梦强军梦的理论关系,剖析了习近平强军的思想的内涵,展示了中国人民解放军刻苦训练的飒爽英姿、自主创新的国产武器以及其乐融融的军民鱼水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