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风也起身”——成秀虎诗歌分享会在海安市图书馆举办

来源: 海安局 发布时间:2021-04-07 字体:[ ]

诗歌是现实生活的神圣化,是慰藉人生的文化滋养。伴随着春日的暖阳,“风也起身”——成秀虎诗歌分享会于4月5日上午在海安市图书馆如期举行。

本次活动特邀嘉宾成秀虎先生,是海安籍诗人、中国作家协会会员,近年来在各类期刊发表一百多首诗作,出版诗集有《心灵在黑夜飞翔》《浪漫的沧桑》《抵达》等,代表作《风也起身》荣获第七届江苏省紫金山文学奖诗歌奖。活动现场,他以一首自创诗《故乡》在乐声中拉开了现场朗诵的帷幕。

诗歌分享会由《回到这里》《独自快意》《时间无敌》三个独立篇章组成,朗诵者们以时间为序、满怀激情地朗诵了成秀虎先生的代表作《老屋印象》《隔着青春的距离》《想起父亲》《通扬河情思》等诗篇,灵动而质朴的文字,连绵而悠长的韵律,清醒而独立的人格,让诗歌和生活建立起了可靠的、自然的、妥帖的关系,由此构成外在与内在、异乡与故乡的一种混响,完成了对所处世界的认领和歌唱,也让现场观众透过诗歌获得对爱与美好的追寻动力。

在互动环节中,江苏省作家协会副主席、文艺评论家协会主席汪政、《青春》杂志执行总编李樯和中国散文家协会副会长、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会员鲍家成三位特邀嘉宾分别从不同角度,分享了对成秀虎先生作品的感悟和理解。

本次活动由海安市委宣传部、海安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海安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联合主办,海安市图书馆和海安市朗诵协会具体承办,海安高级中学、实验小学和城南实验小学协办。来自朗诵协会、各中小学代表以及图书馆读者100余人参加了活动,“直播海安”平台对现场进行了全程直播。

本次诗歌分享会是海安市新时代文明实践“春之声”系列活动,也是海安市图书馆近年来精心打造的“紫石讲坛”系列活动之一,给热爱诗歌的诗友们提供了一次交流提高的机会,让大家更深入地了解了诗歌,通过朗诵诗、欣赏诗、体味诗,享受诗歌带给我们的惬意和快乐,感受庸常生活中诗与远方的独特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