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通文旅与日本友人“云见面”

来源: 对外交流与合作处 发布时间:2020-10-20 字体:[ ]

千里之外,相约云端。10月14日、16日,江苏省文化旅游说明会先后在日本大阪、东京成功举办,对“江海明珠 灵秀南通”进行了重点推介。

本次说明会得到两地文化旅游业人士大力支持,中国驻东京旅游代表处首席代表王伟、大阪观光局中泽昭夫、大阪府日中友好协会事务局长松本卓美、关西华文时报、春秋航空等120余名文化旅游业界人士到场,与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和南通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相关负责人实现“屏对面,云相见”,与在场嘉宾展开文旅产品推介和交流。

由于疫情的原因,中日双方无法共聚一堂,但大家参会热情满满、收获多多。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二级巡视员徐循华在致辞中表示,此次的云端连线,是文旅推广的创新工作模式,拥抱新业态的积极作为,期待未来双方可以共同助推入境游市场恢复,提升包括南通在内的江苏文旅在日本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充分展现“水韵江苏”的独特魅力。

image001.jpg

在东京、大阪两场说明会现场,南通作为全省唯一一家通过云端连线的方式与现场嘉宾进行了“屏对屏”的友好交谈,对到场嘉宾表示了衷心的欢迎与感谢。目前,南通已有在设日本企业1400家,日本已成为南通第一大入境游客源地、第二大外资来源地和第四大贸易伙伴。南通拥有与日本大阪、名古屋两条国际航班,今年7月,随着沪苏通长江公铁大桥的顺利开通,上海至南通最快交通时间仅需1小时6分钟,大大方便了由上海入境日本游客的出行。最后,通过在线抽奖的方式,为东京会场的嘉宾送去了来自南通的祝福和问候。

image003.jpg

image005.jpg

今年,南通正式成立了南通旅游(日本)推广中心,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国际国内双循环的方式,积极开展面向日本市场的宣传推介活动,大力展示“江海明珠灵秀南通”的美好城市形象,推动双方旅游业界加深交流与合作,吸引更多日本友人来通观光游览和投资兴业,共同领略南通城市的独特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