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以更实的举措,奏响文化市场新春平安之歌

来源: 市支队 发布时间:2020-01-23 字体:[ ]

新春佳节前夕,市支队和各部门负责人签订《2020年度安全生产目标管理责任书》,邀请江苏安居应急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教员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安全自救演练,市支队全体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课上,教员运用实际案例教学,为大家讲述了近年来全国各地发生的一些具有代表性的火灾事故,并结合市支队实际情况,深刻剖析了高楼电气火灾引发的原因和教训,提出了加强火灾预防的措施。同时,讲解了起火时报警、灭火、疏散逃生、事后处置等具体流程和注意事项。培训结束后,在支队办公场所教员现场演示了灭火器和消防自救呼吸器的使用原理和方法,并组织大家进行了湿毛巾自救、疏散逃生演练及灭火器实地操作训练。大家演练热情高涨,积极动手实践,很快熟练掌握了灭火器、消防栓等使用方法。

最后,支队长张俏莉对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保障假日市场规范有序;二是严肃工作纪律,严格执行文旅市场巡查规定和投诉受理机制;三是全体执法人员确保举报电话“12318、12301”24小时畅通无阻,重大案件和信息报送及时准确

本次消防培训和安全自救演练活动,既增强了大家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救自护技能,又锻炼了大家在特殊情况下的应急应变能力,营造了大家学习安全,大家重视安全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