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文广旅局召开推进信用监管座谈会

来源: 行政服务处 发布时间:2021-07-16 字体:[ ]

近日,市文广旅局召开推进信用监管座谈会,研究部署推进局信用监管和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市场管理处、文物处、艺术处等各监管职能处室人员参会。

40d2944524fc8f72bc4419b6d9993ed.jpg

局行政服务处介绍了推进信用监管的背景和要求,省市均印发了关于加快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构建以信用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的实施意见,要求深入实施信用建设“31X”工程,创新监管理念、监管制度、监管方式,大力推进行政管理由“门槛管理”向“信用管理”转变,建立健全覆盖事前、事中和事后全监管环节的新型监管机制,局也在调研的基础上形成了《市文广旅局信用监管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

下一步,各监管职能处室围绕信用监管要求,完善信用信息获取-归集-评价-应用全链条举措,推进监管方式创新,提升监管效能。

季向明总工指出,一要充分认识推进信用监管的重要意义;二要仔细梳理相关要求;三要认真推进实施,争取10月底前形成我局信用监管的初步框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