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致敬最美逆行者海门文化馆送展览送培训走进海门消防大队

来源: 海门区局 发布时间:2021-04-13 字体:[ ]

在光和火之中,有个身影在穿梭,在人潮与危难中,有个身影在逆行。火光中他们永远在第一线,最美的逆行者——消防战士。

近日,海门区文化馆业务干部赴海门消防大队,开展送培训送展览活动。

本次活动文化馆带来二十余幅市级优秀书画作品,消防队员现场观摩。在观展过程中,文化馆副馆长管瑛悉心地向队员们讲解作品,从构图、笔墨到色彩的运用,深入浅出、幽默风趣的语言解构作品,带领消防队员们感受书画艺术的精妙与魅力。

随着大家对书画艺术的兴趣了解加深,文化馆负责人沈辉、业务干部周建明现场挥毫泼墨,尽抒豪情,创作书法《对党忠诚的烈火英雄》、国画《露气》。丹青吐彩,翰墨飘香,一件件作品都表达了对消防员的高度赞赏和美好祝愿,表达了对消防战士长期以来无私奉献的感谢。

微信图片_20210409164019.jpg

“当那一天真的来临,放心吧祖国,放心吧亲人,为了胜利我要勇敢前进” 铿锵有力的歌声从活动室传来,文化馆支部书记陈冬峰正在带领大家学唱军旅歌曲《当那一天来临》。慷慨激昂的歌曲,让人热血沸腾,消防队员们也被歌曲所感染,在学唱过程中将自己满腔热血投入歌曲中。

微信图片_20210409164024.jpg

本次送展览送培训活动,通过轻松的书画笔会及歌曲教唱,给消防队员们在紧张的工作之余缓解压力,丰富精神文化生活。按照计划,区文化馆将陆续深入我区其他乡镇(社区)开展辅导培训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