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葛锦坤局长率队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检查督查

来源: 市场管理处 发布时间:2020-01-20 字体:[ ]

为切实加强春节期间市内重点旅游景区、景点安全生产工作,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平安的春节,1月19日,市文广旅局党组书记、局长葛锦坤率机关相关处室负责人和安全生产外聘专家,对狼山旅游度假区和濠河风景区等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检查督查。

检查组分别对景区的安全责任落实、设施设备、流量控制和应急值守等方面开展检查,详细了解了各景区春节期间旅游安全保障措施、管理制度、应急预案及安全责任落实情况。在认真听取了狼山、濠河景区负责人情况介绍后,葛锦坤局长对景区的安全管理工作和专项整治进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葛锦坤局长指出,春节临近,文化和旅游单位要居安思危,深刻认识安全生产形势;要明确责任,认真排查安全生产隐患;要强化联动,充分发挥部门协作力量;要持之以恒,深入推进专项整治行动,确保春节和“两会”期间的安全稳定。

全市文化和旅游行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开展以来,市文广旅局共成立了11个检查组,分别由局领导带队,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对全市文化和旅游行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开展检查督查,累计抽查了123家文化和旅游经营单位,查出各类隐患214个。针对查出的隐患和问题,及时下发整改通知,责令各地行业主管部门对问题整改情况进行全程跟踪问效,确保隐患整改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