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全市文广旅行业GDP核算工作座谈会召开

来源: 财务处 发布时间:2020-05-15 字体:[ ]

5月13日上午,全市文广旅行业GDP核算工作座谈会在市行政中心802会议室召开。各县(市)区局分管领导、职能科室负责人、市局核算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市统计局核算处张磊副处长从GDP统一核算改革背景、文广旅局所涉核算基础指标等方面做了讲解,对大家的疑问进行了解答,并对做好部门统一核算工作提出工作建议。

市局核算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陈海清在会上通报了2020年一季度各县(市)区广播电视业、文化艺术业、娱乐业、游览景区管理业四个行业七个基础指标的监测结果以及南通在全省的排名情况。各县(市)区文广旅局围绕当地一季度监测结果,认真分析了原因,对二季度发展趋势进行了研判。产业发展处、传媒机构管理处、资源开发处、市场管理处负责人分别围绕文化艺术业、广播电视业、娱乐业、游览景区管理业的监测情况作点评发言。大家纷纷表示此次会议务实高效,对抓好这项工作有很具体的指导意见,要以此次会议为契机,研究应对措施。

最后,市局核算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曹锦辉讲话。他强调:第一,要充分认识GDP统一核算改革的重要意义,提高政治站位;第二,要充分了解市委市政府考核要求,围绕GDP过万亿,瞄准全省排名前列的目标;第三,要明确文化广电旅游部门职责,分析、研判经济运行情况,提出政策建议;第四,要充分调动各发展要素的作用,努力提高发展速度和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