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情系企业排忧解难,热情高效尽职尽责
——海门文化执法助力优化营商环境见实效

来源: 南通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发布时间:2024-03-19 字体:[ ]

近日,海门区某科技企业负责人专程来到区文广旅局,赠送印有“情系企业排忧解难,热情高效尽职尽责”的锦旗,用最质朴、最真挚的方式,感谢文化市场综合执法人员在办理涉企版权投诉过程中,用专业高效、热情周到的服务保障企业正常运转,化解后顾之忧。

2024年春节前夕,海门区文广旅局在办理一起软件著作权侵权投诉过程中,坚持执法与服务同行、刚性与柔性相济,严格按照程序调查取证掌握事实情况,在不违法国家相关法律法规的前提下,综合考虑性质、情节、社会危害程度等因素,采用指导约谈、普法教育等行政指导“柔性执法”方式,圆满处理侵权纠纷,既让权利人维护了自身合法权益、感受到文化执法部门的高效公正,又让侵权企业深刻认识到错误、主动承担后果,用实际行动让企业感受到执法的温情。

区文广旅局深入贯彻落实区“能力作风建设提升突破年”“营商环境提升年”决策部署,全面提升文化综合执法人员履职尽职业务能力,树立“文明、规范、高效”的执法理念,切实转变工作作风,不断提高执法水平,把“柔性执法”贯穿到涉企执法全过程,将服务理念融入执法监管,全力服务市场主体,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提升企业办事的便利度和获得感,为全面优化文化市场营商环境贡献法治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