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海门山歌年度艺术精品创作有条不紊

来源: 海门局 发布时间:2020-03-20 字体:[ ]

近日,海门山歌艺术剧院积极开展年度文艺精品创作题材未来三年规划工作,计划在年内启动海门山歌大戏剧本落实工作。

抗疫题材作品海门山歌《发给妈妈的信》,讲述了一名普通医务工作者在驰援武汉战疫前线的前夕因“整装待发时间紧,唯用微信吐心声”,向自己的母亲交代事宜,甚至身后事的感人故事。用海门山歌元素讲述感人故事,展现了当代年轻医务工作者在疫情面前奉献青春大无畏的精神和积极向上的时代风貌;现实题材海门山歌小戏《雪夜值勤》讲述了抗疫期间基层防疫工作者“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勇担职责雪夜坚守的感人故事。

海门山歌坚持讲好海门故事,弘扬时代精神,作品呈现出与时代相融合的新方向,一批短平快,朗朗上口的抗疫快板,山歌表演唱等也应运而生,突出了山歌新生代风貌。剧院近期也在加班加点排练,这些作品将陆续推出待疫情过后与基层观众舞台见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