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我市召开2020年“五一”假期旅游景区开放管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来源: 办公室 资源开发处 发布时间:2020-04-28 字体:[ ]

4月28日下午,我市召开2020年“五一”假期旅游景区开放管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市政府副市长徐新民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针对黄山景区游客聚集拥堵现象强调“要规范解禁后景区管理,加强疫情防控,实行限量开放,严防无序开放”的重要指示和王沪宁、孙春兰、黄坤明等中央领导同志的批示精神;传达贯彻中宣部、文旅部以及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和旅游厅关于做好2020年劳动节假期旅游景区开放管理工作的通知和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徐新民讲话提纲中指出,全市各级文旅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扎实抓好文旅市场管理。从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深入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扎实抓好全市文化和旅游市场管理;要狠抓措施落实,做好景区有序开放工作。严格控制流量上限,抓好重点区域管理,加强应对调控管理,提升应急处置能力;要聚焦重点领域,确保假日市场安全有序。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强化旅游包车管理,完善防汛备汛措施,抓好火灾防控工作,落实食品安全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落实落细市场管理责任。责任落实要到位,督导检查要到位,值班值守要到位。

徐新民在会议上强调:全市各地、各级要把景区开放管理和安全生产工作摆到重要位置,层层压实责任,狠抓整改落实,强化风险防控,要有序地开、有力地管、有效地防,努力营造安全、平稳、文明、有序的节日文旅市场环境。

市政府副秘书长周健主持会议。市和各县(市)区党委、政府分管领导,宣传、文明办、文广旅、公安、交通、卫健、应急管理、市场监管等部门主要和分管负责同志,列入文旅部、省文旅厅“易出现人员聚集风险名单”的濠河、狼山、洲际绿博园、水绘园、森林野生动物园等5家景区主要负责人,以及其他重点A级景区负责人分别在主、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