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海安市图书馆2020年暑假第一期“文明小义工”志愿服务活动圆满结束

来源: 海安局 发布时间:2020-07-24 字体:[ ]

为了给未成年人提供一个社会实践平台,丰富未成年人的暑假生活,吸引更多的未成年人参与到社会志愿服务工作中,海安市图书馆于7月21日上午开展了2020年暑假第一期“文明小义工”活动。

此次“文明小义工”志愿服务活动共分为参观、培训、实践、总结四个阶段。活动中,小义工们在图书馆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对馆内各部室有了初步了解,基本掌握了馆内工作流程;他们对图书进行了归类、上架和整理,并引导馆内读者遵守秩序、文明阅读,用实际行动践行志愿服务精神。活动结束后,小义工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让他们更好地了解了图书馆,理解了志愿服务的精神实质,并加深了自己对志愿服务的认识,体验到了“赠人玫瑰、手有余香”的快乐。

文明小义工,志愿我先行。海安市图书馆通过此次“文明小义工”活动的开展,吸引未成年人走进图书馆,体验服务他人、奉献社会的乐趣,锻炼未成年人的实践能力,增强未成年人的社会责任感,鼓励未成年人在共建“书香海安”、加强精神文明建设中争做文明小市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