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文广旅局组织收看国家文化和旅游部企业纾困经验交流电视电话会议

来源: 产业发展处 发布时间:2020-07-17 字体:[ ]

7月17日上午,国家文化和旅游部召开帮扶企业纾困推动产业发展经验交流电视会话会议,市文广旅局在市图书馆526会议室设立分会场,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曹锦辉,局相关处室,文化园区、景区、旅行社、酒店、网吧等文旅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4b26f0325f9160bccd31e6685183eee.jpg

会上,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杨志纯、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杨安娣等10家单位和企业负责人作交流发言,汇报本区域帮扶文旅企业相关措施、政策落实情况,以及相关工作中存在的一些不足,并就下阶段工作进行探讨。国家文化和旅游部部长雒树刚肯定了各地在帮扶企业纾困推动产业发展工作的相关举措,并就下阶段进一步落实帮扶政策、加强统筹协调、丰富产业业态,狠抓数字文化等工作作了重要部署。

视频会议结束后,我局接着召开贯彻会议。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曹锦辉强调,各县(市)区局、各文化旅游企业一是要加强学习,对照中央、省、市关于帮扶企业政策文件,根据自身实际情况,精准申报,争取上级扶持;二要加大宣传,针对各地存在的信息不对等的实际情况,各地行业主管部门、行业协会、骨干企业要做好组织宣传工作,将上级文件精神传达到每家文化企业;三是做好跟踪服务,对各地可能存在的政策兑现不到位、不及时的情况要及时发现并解决,决不能出现扶持资金挪用、拖欠的情况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