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缅怀先贤致敬楷模——南通博物苑组织职工开展清明祭扫活动

来源: 南通博物苑 发布时间:2021-04-06 字体:[ ]

近日,为缅怀中国近代化的先驱、南通博物苑创办人张謇先生,博物苑组织全体职工以及南通纺织博物馆职工前往张謇先生长眠地南通啬园,开展了清明祭扫活动。

博物苑向张謇墓敬献了花篮,苑领导班子及全体职工一行人鞠躬致意并绕墓一圈。随后,大家祭拜了张孝若公子墓及张謇先生家眷墓。

2020年11月12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南通博物苑,了解张謇兴办实业、教育和社会公益事业的情况,并作出重要指示,要把南通博物苑和张謇故居作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让广大民营企业家和青少年受到教育,增强社会责任感,坚定“四个自信”。

为践行总书记嘱托,宣传弘扬张謇精神,南通博物苑实施提升工程,倾力打造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努力推动博物苑高质量发展,将博物苑打造成中国博物馆事业的朝圣地,擦亮“中国第一馆”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