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以“护蕾行动”为抓手,全面净化暑期文化市场

来源: 如东局 发布时间:2021-07-27 字体:[ ]

为进一步规范全县文化市场经营秩序,保护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结合新一轮疫情防控要求,积极营造和谐稳定、健康向上的暑期文化市场环境,7月份以来,如东县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对青少年涉及较多网吧经营场所以及社会艺术水平考级市场进行重点检查。

7月11日、20日,执法人员分别对如东树人艺术培训中心、星光舞蹈艺术培训中心进行现场检查,两个考级点均严格落实了疫情防控要求,消防安全通道畅通。考级现场根据《社会艺术水平考级管理办法》相关规定,对外公示了考场分布图、考级简章、考官、考级内容、考生人数等信息,经检查与备案信息一致。

7月21日,执法人员对县城指间人生、沸点等7家网吧进行突击检查,严查是否违规接纳未成年人、是否严格落实禁烟控烟、是否做到疫情防控“二码联查”等。经查,沸点网吧、阿凡提电竞在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及巡查登记上网者等方面存在部分问题,执法人员当场责令整改到位。

接下来,执法大队将继续保持文化市场高压监管态势,以“护蕾行动”为抓手,结合安全生产和新一轮疫情防控要求,坚持日常巡查与专项整治相结合,坚决杜绝各类违法违规现象发生,确保全县文化市场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