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通艺术剧院两部话剧入选2021年省舞台艺术精品创作扶持工程

来源: 南通艺术剧院 发布时间:2021-07-16 字体:[ ]

7月15日下午,2021年江苏省舞台艺术精品创作扶持工程重点投入剧目签约仪式在南京举行,南通艺术剧院创排的两部话剧入选2021年省舞台艺术精品创作扶持工程,其中话剧《索玛花盛开的地方》入选重点投入剧目,话剧《英雄归来》入选扶持剧目。这是继话剧《张謇》、《锦江传奇·董竹君》入选省舞台艺术精品创作扶持工程重点投入剧目后,我市又一台新剧目入选。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杨志纯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

1000.jpg

话剧《索玛花盛开的地方》以海安教师群体前往云南宁蒗支教32年为题材,讲述了索玛花盛开的季节,60岁的海安赴宁蒗支教教师“景大民”即将退休,32年前支教的首批学生纷纷从各自工作岗位上赶来上“最后一课”的故事。师生共同回忆起当年支教生涯中众多带泪带笑的感人故事。一个景大民就是整个支教群体的缩影。32年来,该群体累计为宁蒗培养初、高中毕业生2万多名,中专、大学生1万多名,探索出“扶贫必扶智,治贫先治愚”的支教扶贫之路。2020年9月,省委宣传部在南京举行发布会,授予海安市宁蒗支教教师群体江苏“时代楷模”荣誉称号。该剧已在南通、海安等地演出近20场。

100011.jpg

2021689450966.jpg

话剧《英雄归来》根据中宣部授予“最美退役军人”称号的如东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事迹改编而成,是我市文艺工作者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的重点作品。剧本取材于一个退伍回乡的普通共产党员30多年里对“我是一个真正的共产党员吗”的自我追问,记录了退役军人在回乡之路上践行“退伍不褪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心路历程。该剧目前已在南通、江苏大剧院、常州现代传媒苏州开明戏院、淮安人民大会堂演出10余场。作为国网江苏电力、南通艺术剧院党史学习教育内容之一,话剧《英雄归来》将在省内各地巡演,献礼建党100周年。

100033.jpg

2021689444339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