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栉风沐雨 紫荆更艳”——纪念香港回归23周年专题展在海安市图书馆举办

来源: 海安局 发布时间:2020-07-07 字体:[ ]

今年是香港回归祖国23周年,香港回归祖国是彪炳中华民族史册的伟大业绩,为纪念这一重大历史时刻,7月1日,海安市图书馆在一楼展厅正式举办“栉风沐雨 紫荆更艳”——纪念香港回归23周年图文展。

本次展览通过五个部分组成:一“香港简介”,介绍香港的前世今生;二“回眸沧桑”,讲述香港地区的割占与租借、早期的香港经济;三“祖国母亲的呼唤”,讲述香港回归的过程;四“火树银花不夜天”,记录香港回归时的庆典;五“心心相印”,介绍香港政治、经济、文化教育与大陆息息相关。36张内容丰富的精美展板生动地回顾了香港被割让侵占的历史、香港的经济发展、香港的回归历程及发展等内容,详实地介绍了香港的过去、现在和将来,极大地凝聚了民心、鼓舞了士气,让大家为祖国而自豪!

本次展览采用线上“书香海安”微信公众号展示和线下展览相结合的形式向读者呈现,线下展览展期为7月1日——31日,欢迎广大市民前往观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