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全力做好市场保障确保两会顺利平安

来源: 市支队 发布时间:2020-05-26 字体:[ ]

为护航全国“两会”的胜利召开,贯彻落实文化和旅游部市场管理司《剧院等演出场所恢复开放疫情防控措施指南》及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文旅场所有序开放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扎实推动辖区内演出场所、影剧院、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娱乐场所有序复业,近日,市支队以“两会”期间文化市场安全和文化经营场所复工复业防控工作检查为重点,对辖区内所有文化经营场所进行了全面检查。

此次执法检查,重点检查场所有无落实戴口罩、检测登记制度,有无实施预约限流措施;有无建立值守制度,场所内有无做好员工健康监测,内外公共部位有无进行全面清洁消毒;有无配备口罩等防护物资,恢复营业前有无全面排查火灾等消防安全隐患;场所内消防设施是否完好有效,疏散指示标志、应急照明、消防器材等配置是否齐全,疏散通道是否畅通无阻。对防控措施不到位、存在安全隐患的场所责令其暂缓开放。

检查中发现,大部分文化经营场所能严格执行疫情防控规定,做好场所内通风消毒,实时做好对消费者体温检测及登记,场所内配备口罩、洗手液等常用的防护物资,消防疏散通道畅通,但仍有少数经营单位对安全生产认识不到位,消防疏散通道堵塞,戴口罩制度、间隔就坐等措施落实不到位。执法人员对这些落实不到位的经营单位业主现场进行了教育引导,要求其落实主体责任,严格对照《指南》,积极做好复业工作,确保“两会”期间恢复开放工作平稳有序。

下一步,市支队将加强对恢复开放的演出场所、影剧院、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娱乐场所的巡查和监管。确保“两会”期间文化市场安全、规范有序,为“两会”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