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海安民俗风情歌舞专场在上海嘉定精彩上演

来源: 南通市文化馆 发布时间:2020-09-25 字体:[ ]

9月24日下午,上海市嘉定区文化馆小剧场重启魅力舞台,自疫情以来首场精彩歌舞表演在这里举行。来自海安的近80名群众文化工作者,用音舞诗画剧的形式,以独特的审美视角描绘了里下河水乡相关联的故事,宛如一幅真实生动的风情画,较为丰满的呈现了一方水土的自然之美、人情之美和生活之美。

微信图片_20200925094412.jpg

有着近六千年青墩文化的海安西北水乡,有一片神奇的湖荡,自然风光秀丽、充满人间烟火,放眼而望,情景交融、意趣盎然,温情脉脉、诗意浓浓。这台名为《在水一方》的演出,在现实主义与浪漫主义的交错呈现中,展现了乡村文明向城市文明的过度。那渐渐远去的既往和正在发生的当下溢满浓浓的乡情风韵和蓬勃的、野生的、自在的生命活力。情景说唱《甸上记忆》喊醒了里下河水乡的宁静,情景组唱《栽秧号子》唱醉了里下河边姑娘嫂子的心田,道情说唱《水乡三阳》摇靓了水乡少男少女的情爱春光,古筝与舞蹈《水乡月》奏出了水乡人的月下情怀,男声表演唱《儿时的石板街》传递着水乡老街的曾经过往,精彩的表演博得现场阵阵掌声。

微信图片_20200925094441.jpg

作为2020南通市全民文化节示范性活动之一,《在水一方》海安民俗风情歌舞专场演出是“风从海上来”上海南通两地公共文化资源交流互通的重要举措,由上海市群众艺术馆、南通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上海市嘉定区文化和旅游局主办,南通市文化馆、海安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上海市嘉定区文化馆承办,海安市文化艺术中心执行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