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通市文化馆越剧联谊会展现本地群众艺术风采

来源: 南通市文化馆 发布时间:2021-04-07 字体:[ ]

清明时节,沾衣欲湿的绵绵细雨连日不断,裹挟着微凉的春意,飘洒在濠河之滨。平日里宁静的伶工学社内,今天又迎来熙熙攘攘的热闹场面。4月2日,南通市文化馆越剧联谊会的成员们登上伶工学社“周周演”的舞台,为广大越剧爱好者带来精彩的演出,现场座无虚席。

当天下午,南通市文化馆越剧联谊会为大家带来了《珍珠塔》选段前见姑、《沙漠王子》选段算命、《李娃传》选段剔目、《杨开慧》选段记得那年清水塘、新版《梁祝》选段十八相送等五出精彩节目。观众屏气凝神,看得如痴如醉,每逢精彩处,掌声雷动,久久不息。

该社团由本市越剧爱好者组成,至今已有二十多年的历史。2007年,在南通市文化馆领导的大力支持下重组,已发展在本地越剧爱好者中颇具影响力的社团。目前,联谊会已排练了传统越剧《红楼梦》《梁祝》《何文秀》等十几本大戏,并积极参与伶工学社“周周演”、文化“三下乡”等活动,是本市戏曲文化的重要参与者和传播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