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通艺术剧院党总支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来源: 南通艺术剧院 发布时间:2020-08-04 字体:[ ]

为贯彻落实市文广旅局党风廉政教育会议和庆祝建党99周年主题党日活动相关精神,近日,南通艺术剧院党总支召开“常怀敬畏之心、方能行有所止”专题组织生活会议,全体党员参会。

组织生活会上,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了局党组书记、局长葛锦坤在庆祝建党99周年主题党日活动上的专题党课《学习党史作表率 忠诚实干勇担当》,深刻领悟学习党史是我们每个党组织和党员锤炼党性修养的“必修课”、践行初心使命的“必答题”、提升能力水平的“硬任务”。大家围绕局廉政教育会议上提出的“五个到位”“ 四个敬畏”进行了再学习。“五个到位”:一是思想认识到位,领导班子成员要履行“一岗双责”,做到明责、履责、尽责;二是压力传导到位,推动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一贯到底;三是监督管理到位,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四是长效机制到位,做到经常抓、长期抓,标本兼治;五是带头自律到位,以领导干部的“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四个敬畏”:一是要敬畏组织,讲政治、讲规矩、讲团结;二是要敬畏事业,提高干事创业的标准,创新举措,踏实肯干;三是要敬畏岗位,时刻保持清醒状态,在岗在行在状态,提高服务效率;四是要敬畏法纪,慎言慎行慎独,立足本职工作,查找风险点,遵纪守法,常抓不懈。组织生活会上,每一名党员结合自己岗位职责、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畅谈了对“五个到位”“ 四个敬畏”的认识和感悟,并认真查找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自身产生问题的根源,提出切实可行的改进措施。此次组织生活会既是一次批评与自我批评的会议,更是一次相互学习、共同提高的会议。

会议提出,作为剧院党员干部要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守入党承诺,创作更多优秀文艺作品为民服务;遵纪守法,心存敬畏,贵在担当,做狼性党员干部;对照差距,深刻检视问题,促进思想及艺术升华,落实在精品创作的行动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