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通艺术剧院文艺“战疫”在行动

来源: 南通艺术剧院 发布时间:2020-02-12 字体:[ ]

连日来,南通艺术剧院文艺工作者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围绕疫情防控工作,用各类文艺形式记录抗击疫情过程中的感人瞬间,创作了越歌、舞蹈、诗朗诵、音乐等一批“抗疫”主题文艺作品,擂响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文艺战鼓。

歌舞团4名青年舞蹈演员根据一批在网络上流传、直抵人心的“战疫”题材歌曲《平凡的天使》《天使的背影》《同根》,在家自己编排和表演,以舞蹈为戈,挥斩新冠病魔,为一线医护人员助威、打气。青年歌手金婧创作了歌曲《请相信》,用艺术的力量为南通出征医生鼓劲、加油,向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表达敬意,凝聚起全社会抗击疫情的精神力量。

话剧团青年演员各自在家录制,并配乐、合成、制作完成了诗朗诵《致敬钟南山》,表达对钟南山院士的敬仰之情,向全社会传递战胜疫情的必胜信念。

越剧团创作录制完成了原创越歌《携手迎来万家春》,为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共同抗疫鼓与呼,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文艺支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