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通博物苑与苏通两地高校医学院
进行馆校共建 庚续百年渊源

来源: 南通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发布时间:2023-03-20 字体:[ ]

为继续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南通博物苑重要讲话精神,践行“四敢”重要要求和全市宽领域融入苏南战略部署,进一步发挥党建引领文博事业高质量发展作用,17日下午,南通博物苑与苏州大学苏州医学院、南通大学医学院三方聚首,在苑报告厅举行医德教育校馆共建签约暨现场教学点揭牌仪式。南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杨宇民,苏州大学苏州医学院党工委书记钱福良,南通博物苑党支部书记、主任杜嘉乐,南通大学医学院党委书记史亚琴出席活动。

杨宇民对苏州大学苏州医学院和南通博物苑一直以来对通大医学教育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并对苏州大学苏州医学院与我校医学院的历史渊源进行回顾。他指出,今天的三方共建活动,既是对新时代基层党建工作新格局的积极探索与合作共赢,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创新思路与有力举措,标志着三方在构建“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党员互促、共同提升”的党建工作格局方面携手迈出了新的一步。他希望,共建三方在今后的合作中,充分发挥各自的特色资源优势,以更强劲的发展动能开创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以更昂扬的奋进姿态续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篇章。

钱福良深情回顾了苏州大学苏州医学院与南通大学医学院同根同源的历史渊源。他表示共建三方秉承着张謇先生“父教育而母实业”的理念,依托南通博物苑深厚德育教育资源和活动平台,成立医德教育现场教学点,全面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思想政治教育、文化教育、社会实践合作,必定能提升医学教育质量,实现党建工作与医学人文教育相互融合的良性互动,并促进学校与地方单位的协作,实现高等教育与文化研究的融合。

杜嘉乐代表南通博物苑,对苏州大学苏州医学院和南通大学医学院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爱国主义是道德建设的核心内容,千百年来,爱国主义不断激励中国青年把自身命运同国家和民族前途相结合,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断奋斗。南通博物苑将以此次馆校共建为契机,依托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阵地资源,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进一步发挥博物馆文化服务效能,在爱国主义教育、思政教育、社会实践等方面与苏通两地医学院开展交流合作,探索博物馆教育创新模式,共同培育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仪式上,杨宇民、钱福良、杜嘉乐共同为医德教育现场教学点揭牌,钱福良、杜嘉乐、史亚琴共同签署三方共建协议。仪式结束后,共建三方来到濠南别业,参观张謇生平展及故居复原陈列。

23f3dcdee3e7c80c3d0480f1cf8d94f.jpg

041cd4cab277a96058e43567ce8a0f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