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2020年南通市乡村旅游节在开沙岛度假区开幕

来源: 南通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发布时间:2020-09-29 字体:[ ]

创新活力汇江海,乡村旅游踏歌来。9月29日上午,作为2020中国南通江海国际文化旅游节子活动之一,我市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乡村旅游盛会——2020南通市乡村旅游节在开沙岛正式启动。

1.jpg

此次乡村旅游节开幕式由南通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通州区人民政府主办,通州区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五接镇人民政府承办,南通市旅游协会协办,突出“乡村、休闲、美食、生态”等乡村旅游新亮点,以“1+5”的模式展开,即1个开幕式,外加乡村非遗农特产品展现展销会、最美乡村骑行活动、乡村旅游成果图片展、美丽乡村短视频展播、旅游项目展示等5个活动。开幕式上,全市文化旅游系统对外公布了全市各地的18个乡村旅游秋冬季产品,将从10月份陆续展开,一直延续到年底,充分展示全市乡村旅游发展成果,突出乡村美食、地方民俗、季节花卉、南通非遗等地方旅游特色,助推全市乡村旅游产业的高质量发展。

2.jpg

开幕式上,通州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代表通州区致欢迎辞,南通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为2020年新获评两家国家级重点旅游村——如东三园村、如皋平园池村授牌。

最后市旅游协会会长朱晋、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徐国祥、市政府副秘书长周健、市政协副秘书长陈亮、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局长葛锦坤、市狼山旅游度假区党工委书记成宾和通州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胡卫东、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樊小燕一起启动开幕仪式。

4.jpg

参加开幕式活动的嘉宾还有市相关部门、单位负责同志;各县(市)区文化旅游行政部门,全市4A级以上景区、市级以上旅游度假区、省级以上乡村旅游重点村负责同志;市旅游协会,驻通新闻媒体、网络媒体代表,“最美乡村”骑行活动运动员以及市民游客等300多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5.jpg

近年来,南通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乡村旅游发展,坚持把发展乡村旅游作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和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抓手。全市旅游系统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加快“旅游+农业”深度融合发展,推动广大群众致富增收,实现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生态效益同步提升。截止目前,全市共有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3个,江苏省乡村旅游重点村3个,全国特色景观旅游名镇(村)4个、全国农业旅游示范点2个,其他各类乡村旅游区100多家,各县市乡村旅游如雨后春笋般快速发展,形成了一批品牌形象明确、产品特色鲜明、深受游客赞誉的乡村旅游产品,乡村旅游已成为推动农村经济发展、促进农民就业增收的重要产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