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省领导来通实地考察南通群英馆,调研文化建设工作

来源: 南通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发布时间:2023-03-29 字体:[ ]

3月25日,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爱军实地考察南通群英馆,调研我市文化建设工作。新华社江苏分社党组书记、社长刘亢,市委副书记、宣传部部长沈雷参加调研。

张爱军认真听取相关介绍,详细了解展馆规划设计、展陈布置、活动开展等情况。在近代馆“如皋八书记”展陈前,张爱军和大家分享了当年如皋发现1927年中共江苏如皋县委印章的故事。他说,南通英雄儿女辈出,红色底蕴深厚,要坚持守正创新,充分挖掘红色故事、整合红色资源,不断丰富展陈内容,让历史更加可观可感。

在参观当代馆展区时,张爱军在江苏“时代楷模”海安市宁蒗支教教师群体的展板前驻足。他说,海安市宁蒗支教教师群体是新时代重大先进典型,要在深挖、用活上下功夫,进一步放大时代楷模示范带动作用,不断激发全社会向上向善正能量,推动精神文明“南通现象”不断发扬光大。

调研中,张爱军指出,文化是一个城市独特的印记,要紧紧依托历史文化人文优势,进一步加深挖掘研究,大力弘扬优秀传统、传承优秀基因,涵养城市文明,提升城市气质。要充分发挥好群英馆宣传教育功能,科学运用现代展陈形式和手段,及时更新展陈设计内容和效果,真正将群英馆打造成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南通群英馆是我市重点打造的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江海儿女的荣誉殿堂、江海大地的文化地标。展陈以时间先后顺序和重要历史节点为脉络,充分展示了江海儿女在不同时期、不同岗位的卓越成就、高尚情操,全方位呈现了南通历代英才蕴含的宝贵精神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