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通市图书馆“大众哲学课堂”开讲

来源: 南通市图书馆 发布时间:2021-01-20 字体:[ ]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人类社会每一次重大跃进,人类文明每一次重大发展,都离不开哲学社会科学的知识变革和思想先导。我国哲学社会科学的一项重要任务就是继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大众化。为普及哲学知识,南通市图书馆与南通市哲学学会联合创办“大众哲学课堂”。1月16日首期讲座邀请到的主讲嘉宾是南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成云雷教授。

讲座中,成院长以《中华传统家风与修身立德》为主题,结合中华传统家风对修身立德的影响,分析了当前家风教育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构建良好家风的途径。成院长引经据典、深入浅出地讲解,引起读者的共鸣,现场掌声不断。

“大众哲学课堂”将邀请南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连续推出10期哲学普及讲座,让市民读者更好地学哲学、用哲学,用哲学武装头脑,指导人生规划和社会经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