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喜迎二十大“江风海韵”江苏省沿江沿海六市文艺联盟巡演(南通市专场)成功举办

来源: 南通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发布时间:2022-09-19 字体:[ ]

近日,由江苏省群众文化学会联合盐城、镇江、扬州、泰州、南通、连云港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共同主办的喜迎二十大“江风海韵”江苏省沿江沿海六市文艺联盟巡演(南通市专场)分别在如东县文化馆小剧场和如东县栟茶古镇茗海戏楼举行。本次演出由江苏省群众文化学会音乐专业委员会、舞蹈专业委员会、书法专业委员会、戏剧专业委员会和盐城、镇江、扬州、泰州、南通、连云港市群众文化学会及文化馆、如东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承办,如东县文化馆协办。

此次巡演有声乐、器乐、舞蹈、小品、快板、评话等艺术形式,汇聚六市文化馆优秀文化资源,集中展示群众文艺精品,整体呈现六市优秀群众文化活力,多件作品刚刚获得第十五届江苏省“五星工程奖”,根植于生活,服务于群众,散发出浓郁的泥土清香,让市民们在家门口就能集中欣赏到沿江沿海城市的风土人情与文艺特色,全面、及时分享江苏省群众文化繁荣发展的最新成果。

参演的南通市节目中,由南通市文化馆原创的对口快板《张謇办厂》令人拍手叫绝。该节目演绎的是“状元企业家”张謇历经千辛万苦,筹备办厂款项,终因心力交瘁,病危在上海,在自己与企业都生死存亡之际,张謇初心不改,毅然卖字筹款,感动四方,终于走上实业救国、教育救国的实践之路的故事,用快板的形式呈现出来,既生动有趣,又感人至深。展现南通地域特色的男声独唱《南通好家园》,在南通市文化馆王剑老师嘹亮豪迈的歌声里,南通濠河、狼山的秀美风景,和南通人民奋发进取的精神面貌,都逐渐映入眼帘。南通姊妹艺术团也为大家带来舞蹈《英雄赞歌》,通过兼具柔美和力量的舞蹈表达了对英雄的仰慕与感激,也展现了南通地区舞蹈爱好者的风采。

“江风海韵”江苏省沿江沿海六市文艺联盟,每年度举办一次活动,由六市轮流承办,旨在搭建起区域性公共文化交流平台,助推区域文化在更高层次上实现共建共享。本次喜迎二十大“江风海韵”江苏省沿江沿海六市文艺联盟巡演分为动态类、静态类两种活动形式,活动时间长达两周,是江苏群众文化向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献上的一份厚重的文艺答卷。

微信图片_20220919151919.jpg

微信图片_20220919151930.jpg

微信图片_2022091915195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