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致敬百年华诞 共谋发展举措”——崇川区文旅局组织举办崇川区民办博物馆高质量发展座谈会

来源: 崇川区局 发布时间:2021-07-07 字体:[ ]

近日,“致敬百年华诞 共谋发展举措”崇川区民办博物馆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在崇川区文化馆召开。

为确保崇川区博物馆高质量发展绩效评价考核工作规范有序实施,崇川区文旅局社文和文物科负责同志再次明确2021年度“人均接受文化场馆服务次数”涉及博物馆服务人次绩效评价的办法和崇川区民办博物馆接待参观人次、开展社会教育活动场次年度目标任务。

长期以来,崇川区一批兼具经济实力和文化情怀的民营企业家效仿先贤张謇致力于家乡的博物馆建设民办博物馆。会议上,8家民办博物馆负责同志就如何推动高质量发展,提升博物馆服务水平开展交流。各馆回顾上半年接待参观和开展社会教育活动的情况,畅谈下半年提升高质量发展,完成考核任务的重要举措。民办博物馆是文化传承不可或缺的重要平台,但同时也具有一定的局限性。各馆在交流中提出了博物馆运营和管理中的困难,并希望继续得到市、区两级部门的关心和支持。本次会议搭起了崇川区民办博物馆之间共谋发展的桥梁。

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崇川区文旅局副局长杜晓春指导各馆从党的百年伟大征程中汲取奋进的智慧和力量,不忘办馆初心,永葆为民情怀,在第二个百年新征程的起点,同步起航,同步发展,做出新的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