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港闸区召开文体旅行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推进工作暨安全生产知识培训会

来源: 港闸区局 发布时间:2020-03-30 字体:[ ]

3月27日下午,港闸区文体旅行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推进工作暨安全生产知识培训会在市北文体中心召开。

会上,聘请的第三方消防安全机构负责人朱新冬讲解了经营场所消防安全知识,针对文化娱乐场所特点对如何开展消防安全工作进行了深度解读。港闸区应急管理局副局长曹玉新就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提出四点要求:各单位要进一步提升专项整治的认识;进一步明确专项整治的目标;进一步强化专项整治的进度和质量;进一步落实行业监管和企业主体责任。

港闸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局长许建军对全区文体旅行业提出了三个“再”的要求:一是安全生产防范意识要再提高。要落实责任,强化担当,细化风险排查;二是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要再深入。要摸排底数,加强部门联动,加强风险管控;三是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要再落实。企业既要落实好主体责任,街道和部门也要加强监管,从严从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

会上各企事业单位签订了安全生产告知承诺书,确保全年安全生产工作落到实处。

会议由区文体旅局副局长高义青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