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首届东布洲公共艺术设计大赛颁奖典礼暨“艺术为民,美育赋能”公共艺术成果展圆满举办!

来源: 南通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发布时间:2023-03-14 字体:[ ]

QQ截图20230314163150.png

3月11日至12日,随着“艺术为民,美育赋能”首届东布洲公共艺术成果展的顺利开幕,由南通市海门区临江新区管理委员会、上海大学上海美术学院建筑系、南通文体会展管理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2022首届东布洲公共艺术设计大赛迎来了圆满收官!

南通市海门区政协副主席、临江新区党工委书记、大赛组委会主任徐骏,南通文体会展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俞哲,海门区文广旅局党组书记、局长姚继伟,海门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新闻出版局局长沈小明,海门区临江镇党委书记秦风雷等领导,上海大学上海美术学院副院长、中国美术家协会工艺美术艺委会副主任、大赛评审委员会主任陈青,南京艺术学院雕塑系主任、中国雕塑学会理事朱智伟,上海大学上海美术学院院长助理、建筑系主任、地方重塑工作室主任刘勇,上海大学上海电影学院表演系常务副主任刘正直等专家评委出席活动,参赛选手代表也因此相聚东布洲,共同畅想生态科技人文小城的艺术新未来。

活动中,选手们深入参观了东布洲在地企业和大赛设计点位,留下了更加立体充盈的小城印象;通过蓝印画布扎染的联合创作工作营,体验了南通非遗文化的魅力;打卡了国际动画孵化创作基地,沉浸式感受了多彩多样的原创动画;也在云谷艺术馆、南通美术馆一一见证了大赛颁奖典礼、公共艺术研讨会、公共艺术成果展的诚意和用心。

2天的活动全方位展现了临江新区东布洲科学城这座“科学小城,江上桃源”的独特城市气质。选手们深切感受到小城建设者们对品质营造、审美追求的坚持,也对东布洲的艺术人文发展抱以更多的期待与希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