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江苏旅游新干线四市组团赴广东佛山开展旅游宣传推介活动

来源: 南通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发布时间:2020-09-27 字体:[ ]

为加快振兴旅游市场,促进跨区域旅游合作,9月24日,江苏旅游新干线旅游经济共同体成员单位南通市、盐城市、连云港市、泰州市文化旅游部门携四市旅游企业在佛山举办江苏旅游新干线(南番顺)推介会,诚邀南番顺游客乘着飞机、高铁体验新华东线“神山·仙鹤·长寿·慢生活之旅”。这是江苏旅游新干线旅游经济共同体成立以来首次赴广东开展旅游推介活动。

4e97785cfddf39ad152c22efb7a44e9.jpg

2006年10月,南通、盐城、连云港、泰州四市,基于“资源互补、市场共享、品牌同创”的合作理念,组建了江苏旅游新干线旅游经济共同体。四城市统一形象、联合促销,先后在祖国大江南北、日本、韩国及东南亚等境内外客源市场开展推广活动,取得了积极成效,增强了区域旅游核心竞争力。“江海明珠 -灵秀南通” “大美湿地-水韵盐城”“西游圣境-山海连云港” “泰州幸福水天堂”四城市旅游品牌特色鲜明、资源禀赋相得益彰。历经14年发展历程,四城市合力推出的新华东旅游线路——“神山?仙鹤?长寿?慢生活之旅”已成为“水韵江苏”主打的旅游品牌之一和华东旅游新亮点。

53527f30822b411abee6ebf772b6069.jpg

成立于2007年的南番顺旅游联盟,同样是珠三角一个跨行政区域的旅游联盟,由南海、番禺、顺德三区组成,佛山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副局长潘文升介绍,旅游资源上双方存在差异性和互补性,通过相互推介和合作就可以实现资源互补、市场共享、游客互推的作用。

d76bfae22896d19da422c4e0bae7708.jpg

  推介会上,江苏旅游新干线轮值秘书长单位泰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佛山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南番顺旅游联盟相关负责人分别从旅游品牌打造、产品推广营销、区域旅游合作等方面进行了发言。江苏旅游新干线特邀国家高级导游、江苏省金牌导游巫鹏飞从人文、风俗、美景、美食等方面生动推介了江苏旅游新干线四市各具特色的旅游资源及线路产品。

fa7a9c2ccc6db47a5596840b25504f8.jpg

此外,为促进推介成果转化落地,会上,江苏旅游新干线还与华南地区旅行社龙头企业广州广之旅国际旅行社签订合作协议,双方就建立跨区域合作机制、促进客源互送、推动旅游合作等方面达成一致。

与会的南番顺旅游界同行、媒体记者纷纷表示,江苏旅游新干线旅游经济共同体抱团发展、联合推介的模式以及共创的“神山·仙鹤·长寿·慢生活之旅”区域旅游品牌发展潜力巨大,尤其是广东和江苏两地间航空、高铁网络互联互通,更为两地开展深入的旅游合作注入强大动力。大家一致认为,江苏旅游新干线更广泛的宣传推广,更优惠的奖励政策、更丰富的旅游产品、日趋完善的交通设施和接待服务,将会吸引越来越多广东游客前去体验。

为了进一步推进落实协议,25日,江苏旅游新干线四市文旅部门相关负责人专程赴广之旅进行了对接交流。广之旅将发挥其强大的旅游线路产品开发和线下线上营销优势,结合南通、盐城、连云港、泰州四市旅游资源特点,推出以江苏旅游新干线为主体的新华东旅游线路,开展“万名老广游江苏新干线”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