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文广旅局牵头开展市区10家网吧部门联合抽查

来源: 市场管理处 发布时间:2019-12-02 字体:[ ]

11月28日,由市文广旅局牵头,市市场监管局、市公安局等部门共同参与,针对全市网吧行业领域开展“双随机、一公开”联合抽查。文广旅局负责网吧经营行为检查,公安局负责网络安全检查,市场监管局负责登记事项检查。

对联合检查中发现的证照不符、消防通道安全隐患、不制止吸烟等问题,能即刻改正的,责令当场改正;不能即刻整改的,责令限期改正,对发现问题的单位视情形增加抽查频次。通过联合抽查,有效压缩企业受检频次,避免多头执法、重复检查,推动实现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的全覆盖、常态化。

9155a7bcade8af5a7891869963fe666.jpg

按照《市政府关于在市场监管领域全面推行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的实施意见》要求,重点在网吧、旅行社、酒店宾馆等涉及多部门监管的8个行业领域开展跨部门联合抽查。前期联合抽查启动仪式现场,运用省市场监管信息平台,从市区200家网吧中按照5%的比例抽取10家。随机产生的检查人员按照联合抽查工作方案对抽取的检查对象逐户实施检查。

e8172faea5605502a2b62ff9fc97b52.jpg

下一步,参与联合检查的部门执法人员将在市场监管信息平台上传检查结果,检查结果将及时向社会公示。市文广旅局将加强协调对接和工作保障,不断提升监管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