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2019年全省公共图书馆业务竞赛(南通考点)成功举办

来源: 南通市图书馆 发布时间:2019-12-03 字体:[ ]

近日,由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南京图书馆承办、南通市图书馆组织的2019年全省公共图书馆业务竞赛(南通考点)在南通开放大学成功举办。为加强公共图书馆人才队伍建设,活跃图书馆学术氛围,促进公共图书馆事业繁荣发展,特举办此次竞赛。竞赛内容涵盖公共图书馆法、智慧图书馆、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文旅融合、全民阅读和公共图书馆服务相关业务技能,题型分为选择题、填空题和判断题,共150分。

来自南通市图书馆和(县、市、区)公共图书馆58名选手参加了考试,既有普通图书馆从业人员,也有馆领导和中层干部。省派监考官刘明老师认为,竞赛只是一种形式,而不是目的,竞赛的最终目的是通过这种形式来促进图书馆从业人员更多地关注、学习和了解我国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图书馆事业发展和促进全民阅读,有利于提高他们的业务能力和服务水平。(文/韩文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