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从严管党治党彰显敢为善为
海安市文广旅局召开全面从严治党暨作风建设工作会议

来源: 南通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发布时间:2023-03-15 字体:[ ]

春风浩荡开盛景,扬帆破浪正当时。3月13日,海安市文广旅局召开2023年度全面从严治党暨作风建设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和中央、省、南通市、海安市纪委全会精神,第一时间贯彻持续推进“领导干部能力建设提升年”“机关作风建设提升年”“营商环境提升年”动员大会精神,动员全系统人员以“永远在路上”“永远吹响冲锋号”的坚韧和执着,铆足干劲、攻坚克难,奋力谱写文广旅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海安市文广旅局党组书记、局长华志刚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吴秋月主持会议,市纪委监委派驻宣传部纪监组潘袁萍同志出席会议。

会议首先集中观看作风建设专题片《以过硬作风凝聚干事创业强大合力》。

会议回顾总结了2022年文广旅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及“机关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开展情况。2022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文广旅局党组主动担当,以上率下,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层层传导压力,履行主体责任的自觉性和主动性明显增强。坚持挺纪在前,持续加强警示教育和廉洁风险防控,源头治理效果明显;始终聚焦“四风”,坚持扯袖咬耳,健全完善制度,各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一是夯实思想根基,党的政治建设进一步强化。二是履行“一岗双责”,领导班子主体责任落实进一步加强。三是打造坚强堡垒,党建工作质效进一步提升。四是开展“机关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党风廉政建设进一步推进。

华志刚指出,在肯定成绩、总结经验的同时,也要清醒地认识到,与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相比,我们的工作还存在一定的差距和不足,比如,在党员干部理论武装上还存在一定的差距;党员队伍先锋引领作用发挥还不够充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有机融合还做得不够。我们必须保持清醒头脑,正视问题、狠抓整改落实。

华志刚要求,2023年,文广旅要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抓实抓牢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持续推进“机关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深化党风廉政建设,贯彻“四敢”精神,推动文广旅系统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新业绩。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全面贯宣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文广旅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坚决贯彻,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南通市委、海安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在新的起点上谋划推进我局全面从严治党及作风建设等各项工作,以勇于自我革命的新气象新作为,为奋进现代化新征程提供坚强的作风保证。二要培根铸魂强思想,以永远在路上的坚定执着,一刻不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走深走实。文化文艺工作属于培根铸魂的工作,与思想建设工作紧密相连。加强思想建设,要强化理想信念教育、凝聚思想共识、筑牢思想防线,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新时代文广旅高质量发展。三要从严从实扛责任,确保管党治党各项要求落到实处,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各级党组织要坚持肩上有责,严格贯彻落实“主体责任就是政治责任”的要求,把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放在突出位置,做到常抓不懈,严格教育管理党员干部,履行好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四要初心如磐担使命,驰而不息纠“四风”树新风,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推进“机关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坚持纠四风树新风,对阳奉阴违、推诿扯皮、玩忽职守、不思进取、漠视群众等行为,动真碰硬、坚决整治,推动形成求真务实、注重实效的良好氛围,引领文广旅系统党员干部靠实干、靠奋斗创造新业绩。贯彻落实“四敢”精神,以“干部敢为”带动“地方敢闯、企业敢干、群众敢首创”,推动文化惠民、文化遗产保护、文旅融合发展、文化市场执法等各项工作高效落实。五要凝心聚力干事业,敢闯敢干唯实争先,努力交出文广旅高质量发展新答卷。要紧紧围绕市委部署要求,以人民满意为标准,以追赶超越为动力,敢于拼抢机遇、精于提升服务、勤于攻坚突破,以过硬作风保障和推动文广旅工作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提档升级,不断健全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进一步量质并举,优化公共文化服务产品供给。进一步激励引导,增强原创精品生产影响力。持续抓好文旅融合。高效推进项目建设,着力构建文化旅游产业新格局。广泛开展文旅宣传,全力塑造海安旅游品牌新形象。坚持做优市场环境。坚持执法为民、注重改革创新、强化依法行政。

会上,文广旅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吴秋月要求,各基层党组织要引导全系统广大党员干部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坚决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培根铸魂强思想、从严从实扛责任、初心如磐担使命、凝心聚力干事业。要提高认识,深化会议精神学习领会。要狠抓落实,营造真抓实干良好氛围。要强化督促,加快推动工作高标准完成。

会上,局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各科室、各直属单位负责人签订并递交2023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书。

旗帜领航风帆正,赓续前行谱新篇。此次大会吹响了文广旅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冲锋号,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新的一年,文广旅局将沿着党的二十大指引的方向,主动服务、融入新发展格局,围绕“文化强市”总目标,自觉担负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抓铁有痕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贯彻落实“四敢”精神,持续推进“机关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切实推动文广旅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暨作风建设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为建设人民满意的廉洁海安,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海安新实践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