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通新增2个中国博物馆协会团体会员

来源: 南通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发布时间:2020-09-24 字体:[ ]

近日,经中国博物馆协会理事长会批准,曹用平艺术馆、南通风筝博物馆正式成为中国博协会员。至此,南通在中国博协的团体会员增至12个——南通博物苑、南通中国珠算博物馆、南通中华慈善博物馆、审计博物馆、南通纺织博物馆、南通蓝印花布博物馆、南通通有明清家具博物馆、南通中医药文化博物馆、如皋市博物馆、曹用平艺术馆、南通风筝博物馆。

曹用平艺术馆位于南通市通州区朝霞路86号,是集收藏、陈列、研究、交流曹用平先生金石书画作品,也承办各类书画艺术展览,开展学术研究,普及美术教育,繁荣书画创作的艺术馆。

南通风筝博物馆位于南通市崇川区北濠桥东村静业庵内,是以挖掘、研究风筝文化为宗旨,以保护、传承南通哨口板鹞艺术为主线,是集参观展览、文化交流、社会教育、制作放飞等综合功能为一体的专题类博物馆,也是长三角地区首家以风筝为主题的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