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原创舞剧《冰语》在更俗剧院试演成功

来源: 南通艺术剧院 发布时间:2020-11-23 字体:[ ]

“渐冻症”是一个极端折磨人的疾病,在医学领域与癌症和艾滋病齐名,也是世界卫生组织开列的五大绝症之一。由南通艺术剧院原创的舞剧《冰语》11月21日、22日晚在更俗剧院试演成功。

原创舞剧《冰语》是我市重点文艺精品扶持资助项目之一,由屡获文华大奖的孙跃颉担任总导演,著名芭蕾舞演员、国家一级演员王韵和焦洋担任主演。本剧根据身患渐冻症、毕业于北京舞蹈学院的南通籍舞者葛敏为原型而创作。讲述了年轻舞者白冰,即将迎来担任舞剧主演的职业高光时刻,却因为患上渐冻症,不得不诀别心爱的舞台。但她却没有向命运低头,而是用强大的精神力量重新解构了生活,让缺憾的身躯拥有无憾的人生。21日、22日晚整场演出结束后,该剧的原型葛敏都来到了演出现场,虽然已经不能走路、不能说话,但她总是乐观面对生活。据了解,南通艺术剧院将提取部分演出票款,捐赠给葛敏的“渐冻人关爱基金”,用于帮助家庭困难的病友,同时呼吁全社会更多的人,了解并帮助“渐冻人”这个罕见病群体,给他们冰冻的人生一些温暖。